守聖餐

2011030119:43


 

守聖餐

 

100.2.27(日)

 

會前禱告

 

 

由夫婦團契帶領敬拜讚美

 

我感謝你耶穌


歌詞:

(台) 我生命所有的苦難 有你寶血為我承擔
佇十架頂矣愛 帶我向前行
我心內有的向望 有你應允為我備辦
佇你有祝福滿滿 豐富我每一工
我感謝你耶穌 我感謝你耶穌
獻上讚美感恩歸於你 我的君王 我的救主
我感謝你耶穌 我感謝你耶穌
獻上讚美感恩歸於你 我感謝你耶穌

 

我深渴望


歌詞:


天父 我呼求你 來恢復我們的心
讓為父的心意 來轉向他們所愛的兒女
吸引這個世代 感受你的同在
來醫治恢復我們 開啟你的兒女
來經歷你的大愛 祢的愛
我的心 何等渴望(我深渴望)
祢恢復這 屬於你的世代
願你國度 完全彰顯
在這地 就如同在天上
求你來恢復醫治這地
垂聽我的禱告

 

 

牧師講道

 

 

本週講道主題

『今世之子 V.S 光明之子』。(路加福音16章1-9節)

 

 

 

 

 

敬拜團讚美

 

 

寶貴十架


歌詞:
主耶穌我感謝祢,祢的身體為我而捨
帶我出黑暗進入光明國度,使我再次能看見
主耶穌我感謝祢,祢的寶血為我而流
寶貴十架上醫治恩典湧流
使我完全得自由,寶貴十架的大能賜我生命
主耶穌我俯伏敬拜祢,寶貴十架的救恩
是祢所立的約,祢的愛永遠不會改變

 

 

守聖餐的意義


(一)守聖餐的依據
哥林多前書 第十一章
(17節)我現今吩咐你們的話,不是稱讚你們;因為你們聚會不是受益,乃是招損。
(18節)第一,我聽說,你們聚會的時候彼此分門別類,我也稍微的信這話。
(19節)在你們中間不免有分門結黨的事,好叫那些有經驗的人顯明出來。
(20節)你們聚會的時候,算不得吃主的晚餐;
(21節)因為吃的時候,各人先吃自己的飯,甚至這個飢餓,那個酒醉。
(22節)你們要吃喝,難道沒有家嗎﹖還是藐視神的教會,叫那沒有的羞愧呢﹖我向你們可怎麼說呢﹖可因此稱讚你們嗎﹖我不稱讚!
(23節)我當日傳給你們的,原是從主領受的,就是主耶穌被賣的那一夜,拿起餅來,


 

(24節)祝謝了,就擘開,說:這是我的身體,為你們捨(有古卷:擘開)的,你們應當如此行,為的是記念我。
(25節)飯後,也照樣拿起杯來,說: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,你們每逢喝的時候,要如此行,為的是記念我。
(26節)你們每逢吃這餅,喝這杯,是表明主的死,直等到他來。
(27節)所以,無論何人,不按理吃主的餅,喝主的杯,就是干犯主的身、主的血了。
(28節)人應當自己省察,然後吃這餅、喝這杯。
(29節)因為人吃喝,若不分辨是主的身體,就是吃喝自己的罪了。
(30節)因此,在你們中間有好些軟弱的與患病的,死(原文是睡)的也不少。

 

 

(二)守聖餐的意義(23 - 26節)
主耶穌在世的時候,他親自設立了兩個聖禮,就是洗禮和聖餐。簡單的說,洗禮是一種入會的禮儀,在眾人面前宣告自己是屬于基督的門徒,以後要遵守基督的教導。聖餐又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呢? 從這段經文來看,耶穌設立聖餐,是要人記念他(第24,25節),表明他的死,直等到他來(26節)。



(三)守聖餐的心態:(17 - 22,27 - 34節)
先看一看哥林多教會的人吃聖餐時的心態。當時在虔守聖餐之前,他們有一個愛筵,就是吃晚餐(第20節)。這是一天里最重要的一餐,來的人有許多是奴隸,很窮的,沒有得吃。 有錢的主人帶了食物來,就聚集在一起,不跟奴隸們同坐, 只顧自己吃得飽飽,喝得酩酊大醉。保羅斥責他們這種要不得的行為(17 - 22節),稱之為分門別類或分門結黨。第27節的“不按理吃主的餅,喝主的杯”說的是不分辨物品是代表主的身體和主的血,不把主舍身流血的救贖大工當作是一回事,所以才會有那種輕貧重富,沒有愛心的行為。

 

 


保羅要他們應當自己省察,然後才吃喝這個餅和杯。對我們來說,在守聖餐之前,我們要省察什麼?(一)省察我們自己的行事為人,配不配得吃這個聖餐。我們來之前,當然沒有大吃大喝,但我們對人若存有憎恨、埋怨、輕視弟兄的心,來到主的桌前,領受聖餐,是十分不配的。(二)省察我們和主的關系。我們對主的愛是否已經冷淡到一個地步,什麼都沒有胃口了?主給我們一個省察的機會,認罪悔改,才守聖餐。

 

 


第30節說的那些遭遇不幸的人,大概是他們在守聖餐時仍然紛爭結黨,不肯悔改,所以保羅說他們是吃喝自己的罪。他們把主的恩典棄之如敝屣,才會招致主的懲治。

(四)結語:
作個基督徒,我們吃餅喝杯,是表達我們對主的記念。

 


 

 


 

 

 

耍寶2人組

 






燕巢教會